close

傻瓜~別再等了......有人認得牠嗎?

約莫一個多月前吧~在樓下被丟棄的狗.....

如果有人認得牠的主人....請轉告他....狗狗還在等你...請帶牠回家

照片.jpg 

最近樓下又被丟棄一隻狗….

花花的虎斑紋….所以我先暫時叫牠ㄚ虎

我猜應該也有18-20公斤吧!

被丟棄的確切時間我並不知道

但約莫也有1個多月快2個月了

因為毛色的關係~天氣不好的時候常常跟被背後山色融合在一起

很難發現他

是前一陣子有一天早上出門上班時發現它站在山路轉角

看的出來...因環境陌生所以慌張不知所措的樣子,緊繃的身驅,還縐著眉頭

看起來很乾淨也沒皮膚病

 心想...走失了嗎...不太可能...

難道又是一隻被載來丟棄的狗嗎?

因為我們社區在山上...從社區大門往山上開車到社區盡頭(盡頭又沒路)

一般般車速約莫都要開4~5分鐘

所以一般流浪狗根本就不會沒事走上來

後來聽鄰居說,好像是有一天約莫凌晨12…他上夜班要出門

看到一台車開上來就停在這個轉角,然後叫狗下車命令他座好

接著突然加速,開車就走了晚上暗暗再加上那天天氣不好連車號都來不及看

果然....被丟掉了....

 

牠的表情真令人好心疼

所以我每天上班前都去餵ㄚ虎…希望他會先願意接近我再來打算怎麼辦

結果都已經每天餵一個多月了

雖然已經認得我,但至今他還是不敢接近我

都離我至少2公尺,一想接近牠,就會跑掉

 

這一段期間寒流好幾波

山上天氣好冷,而且寒流一來

山上溫度至少會比平地再低個4~5

(我還記得有一次看溫度計低到6.5度)

ㄚ虎卻仍舊每天守著這個被丟棄的山路轉角….

不敢離開的....等著自己的主人....一直看著馬路的盡頭

一直在期待熟悉的車聲出現

只要不是下大雨...雖然天空飄雨他還是一直守著...毛都被淋濕了依舊在等著

本來以為牠腳有問題..或生病才被丟掉

但觀察了幾次發現

寒流時

站著等候的牠...應該是腳凍到極點後腿才會輪流抬起離開地面三隻腳站著

而不是腳有問題....因為天氣好的時候就不會...天氣晴朗時看起來一切很好很健壯

但每當寒流一過就會打噴嚏個2天

還好社區的人蠻疼狗的都會去看看他餵餵牠

但是~ㄚ虎還在等

今天去餵牠...ㄚ虎消瘦了...

如果有人認得牠的主人....請轉告他....狗狗還在等你...請帶牠回家

牠每天都不放棄的守在這被丟棄的地方

它是是家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parth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