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奇怪的感受上一次的血檢….

當醫生捉著阿sir的腳….來回的尋找著血管要抽血

大家合力的換了3個姿勢,不同方向希望抽血一次成功

我也幫捉著sir,對牠開始怕打針抽血了

我一直出聲鼓勵安撫sir的害怕,他全身僵硬緊繃,連那麼短的腳趾都看的出好用力的弓著

就在好難找到好的血管的同時…..

當下….我心裡突然清楚明白

Sir的再發病也無法再住院了因為找不到血管..也沒有其他的辦法了.

類固醇只能打皮下,只能吃藥,如果沒有好轉,他就是個類固醇小孩

只能根據每次驗血來判斷是否要加重或減輕劑量

得一直施打藥物,直到爆肝或有其他併發狀況再來衡量該怎麼辦

我的腦袋出現許多畫面…….

 

抽完血,等報告的時間,我帶著sir在醫院對面走來走去

一直在想,剛剛腦袋閃過的那些想法是對的嗎?

事情就是這樣嗎?

我一直試著整理思緒跟邏輯,壓抑自己不知該怎辦的心情

希望待會自己可以腦袋清晰的跟醫生談一談

是如我所想的這樣嗎?

在低溫的空氣中,我知道我全身緊繃牽著sir的手是無力的

走回醫院我鼓起勇氣問醫生

是否sir的現況如我剛剛腦袋中所閃過的想法一樣

果然就是….

我還是得面對這完全無解的不確定……

我們決定不再讓sir住院

sir在家照護休息由我幫他打針並定期回診

 

1231星期五驗出來的結果

也是令人開心不起來

紅血球數字雖爬到460

白血球也降下來了

連肝指數都降下來變60都幾乎回到正常(正常是:0-50)

但是血液抹片中的紅血球凝集卻一直沒有散開

甚至再做血液離心的時候紅血球比平常更容易溶掉

我聽的不是很懂趕緊問醫生是什麼意思….

原來那表示紅血球璧變的很脆弱,很容易破裂,如果紅血球來不及回到器官,就在血液中破裂溶掉了,那就很不好…….

 

這幾天

一如往常,帶著sir走牠最愛的散步路經,看著他的表情

覺得牠似乎成熟了一些(~當然做媽的都很會想像….)

這幾天

幫他打針塞他吃葯我真的手軟….

我常哭泣...在回家的路上在朋友關心的電話裡在自己發呆的沙發上

在阿sir睡在我身邊卻呼吸急促的夜裡甚至在此時此刻….

我知道我必須讓自己哭,一點一點的釋放跟面對

不然害怕失去sir的壓力讓我快喘不過來

 

我非常感謝這一路來好多好多對sir支持跟關心的人

大家的留言打氣跟簡訊我都收到了,滿滿的關愛一次次都溫暖著我

但現在很抱歉我無法跟你們多聊一些關於sir的狀況

因為我會忍不住哭泣,因為不知道該說什麼

無法一一致謝,卻深深放在心裡

你們的關心我都有告訴阿sir…….

 DSC01043.JPG

s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parth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