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看到阿sir的血液抹片紅血球又開始凝集了….

該怎麼形容呢

正常的紅血球圓圓的飽飽的

很像剛煮好的粉圓,用顯微鏡透過電腦螢幕放大看

會均勻的散佈在螢幕上

然而sir的紅血球就像放冷掉的粉圓有些會一團團的黏在一起

螢幕上看起來花花的一片,有些是散開來的,有些是結成團的

當下真的不知道我自己是什麼感覺….發病了嗎?

! 其實就是~只是我真的不想接受我不要…..

 

其實….

12/23星期三 

早上就覺得尿液有深一些些,但不是那麼明顯

(因為醫生之前就有交代,要讓sir每天儘量喝一樣多的水因為如果他在發病的話,就可以先從尿液顏色觀察出來)

心裡雖覺得怪怪的,但還是安慰自己說~

sir一個晚上沒尿尿可能因此尿色加深一些,但是每天控制水分水喝的一樣多啊…..下班回家又發現sir的表情是悶的,sir吃完飯,在觀察尿液,又回復正常的輕淡黃色心想說應該沒事吧

 

12/24星期四 

早上尿液輕淡OK,吃飯吃藥的一切如這2個半星期來很規律

晚上下班回到家,一個晚上sir除了表情超悶的,還帶著些微的不安

活動力也減弱,一直不太動的趴著…..

我靜靜摟著牠….陪他一起躺分享彼此的溫度希望他安心一些

我心裡已經在想….會不會紅血球數字掉下來,讓sir活動力減弱

整個醫療過程下來….

我了解也明白這個病就是會讓紅血球數字上上下下的….

我在心裡默默祈求著,希望這週除了肝指數可以繼續下降外

紅血球數字千萬不要掉太多…..

 

12/25星期五 

早上,尿液又變深了一些些,一整天上班心裡都怪怪的

心想下班立刻趕回家,如果發現sir還是不笑或悶悶的,就立刻送他回醫院檢查耶誕夜大家都約吃飯的集中在市區,所以很幸運沒塞車回到家

一開門,鬆了好大一口氣,我的寶貝笑嘻嘻的,還活蹦亂跳開心的迎接我

當下心裡想果然只是紅血球上下震盪而已

觀察了一個晚上,sir都還蠻活潑的,一直對我笑,還會咬熊熊來邀我玩,偶而再逗一下老貓….尿色又變淡一切如常….

 

12/26星期六

帶著sir回到醫院要再次檢驗這3星期來的努力….

我默默祈求著,祈求一切恢復正常,紅血球只是掉下來一些些….

但是….螢幕上的畫面清晰且殘酷的告訴我….

sir又再發病了….其實原本也沒有全部恢復的牠…..

紅血球又開始凝集了數字也從上星期的560萬一下掉到430

白血球也從上週的正常值15.6(正常是: 6-17) 狂飆到40.6

所有的數字全亂了只有肝指數再次下降到103(正常是:0-50)

但這也沒什麼好安慰我的細心調養的寶貝心肝立刻又要被加重的類固醇破壞了……

紅血球一天要往下掉100萬也有可能啊........

 

回到家….我不知道該想什麼,或者說我該怎麼想….

一整天我沒有感覺…..

其實….我是不敢想我很害怕....

sir~媽媽目前還不夠堅強可以勇敢面對這些

你的病我是清楚的不是嗎?

就是會反覆不是嗎?

就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發病不是嗎?

就是得準備好sir隨時會離開我不是嗎?

我都知道…..但我還是無法無法接受

現在的我就是準備不好

 

你好不容易好一些,也胖回來了

看起來是這麼好的外表恢復的幾乎回到發病前

除了因為要打針而剃掉毛的四肢腳,提醒著我們這段過程….

你看起來是這麼的好…..

怎會如此呢? 我知道不用再問為什麼,因為就是沒有為什麼

就是這樣……

今晚你的肚子又稍微腫了一些也硬一點….

表示你的肝臟跟脾臟又開始超時工作著拼命製造紅血球

彷彿一切又回到最初….

你正承受著….媽的心揪著….

 

s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parth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