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大家還記得他嗎~ㄚ虎

IMG_1345.JPG

2010年初被丟棄在家樓下的狗~~~

    

經過2個寒冬~阿虎已經漸漸習慣山區的溫度跟流浪的生活

每當冷鋒過境後~ㄚ虎總會打一點小噴嚏...

從最初被丟棄的焦慮不安...對陌生環境的恐懼...不分狂風或下雨的矗立在被丟棄的地方...只為等待自己的主人

從憂鬱絕望的眼神..緊繃淋溼的身軀...焦慮不安的踱步.....

慢慢的....接受社區的人善意的餵養與接近

我也是花了一段時間才讓ㄚ虎接受了我

每天上下班經過他一定駐足停留讓ㄚ虎適應我

每天準備阿sir食物時~都記得幫阿虎帶上一些

一開始他總是對我保持警戒跟觀望我,我會蹲下來側對他~表示我沒有敵意跟友好

社區的愛狗人也都超心疼他~沒幾天他就在路邊有了自己的飯盆跟水盆

甚至還有3個便當整齊擺在一起要給阿虎吃~呵~算是在吃的方面超好命的狗^^

終於~~~表情有了精神也會開心的笑~還會邀請我陪他玩^^

大家都關心他跟喜愛他....這1年多來我才發現

原來...社區理其實友好幾個人都想帶阿虎回家養...

曾經~我蹲在路邊餵他時...有人會跑來問我...說他叫啥名字?關心他從哪裡來....

曾經~我在路邊跟他玩時...有人會停下車來開心跟我打招呼....說ㄚ虎跟我很好ㄝ....

曾經~ㄚ虎跟sir一起在玩時...有小姐走過來問我說....她每天都去餵ㄚ虎...想帶牠回家....

但阿虎都走到大樓下的大們就又回頭跑回被丟棄的轉角.....

曾經~ㄚ虎陪著另一個愛狗媽媽散步完,遇見我~又默默的陪著我跟阿sir一起滿山散步亂走走.....

然後....我也發現了....阿虎一到散步結束的山路轉角....

又是急忙跑回被丟棄的轉角....彷彿怕錯過了甚麼.....

當下我心中想起了忠犬小八的故事.....

原來表情漸漸開朗的ㄚ虎...還在等

等那個丟棄了他的主人....

雖然社區好多人想愛他....想給他一個家....但大家似乎也都明白了ㄚ虎的心意...

於是就這麼一天天的....不分大太陽.颳風下雨....ㄚ虎依舊在原地等著

阿sir媽

IMG_1348.JPG  

IMG_13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parth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