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6(星期一)à 發現阿sir對『免疫抑制劑』會過敏 

原來狗狗用的要跟人類都一樣,所以生病時也有好多症狀是一樣的

一早帶著阿sir又到醫院報到

因為昨晚發現sir對其中一種藥物『免疫抑制劑』會產生過敏症狀

症狀:除了會令sir很喘之外,整個耳朵紅到爆,大腿內側也是

(就跟我們人類偶而會耳朵突然超紅發熱一般)

跟醫師商量之後,決定晚上把『免疫抑制劑』換另一家藥廠的試試看

因為每隻狗體質不同,所以要試試看,我同意也瞭解

(但醫生也說,換了這一種是比較傷肝的....挖哩咧...)

沒辦法!還是得試試啊~

所以吃完藥回家之後….因為換了藥自己很擔心所以特地注意他

結果這個藥更不適合,外表看來聽來都更糟……

喘息聲我聽的更清楚~除了呼吸有雜音之外

節奏聽來是:先約8-9次的深度喘氣呼吸à在接著18-19次左右的淺急促呼吸à就在這深淺之間一直循環

看著他痛苦的呼吸,我一直不太敢睡

直到清晨藥效要慢慢褪了才好一些

 

寶貝~你要加油喔,你放心媽媽在!媽媽會一直都在。

  

11/17(星期二)à 確定阿sir除了IMHA之外….還有焦蟲

早上跟醫師說明了昨晚的狀況,觀察幾小時之後,決定再度更換藥

下午另一家檢測單位的報告也回來了….確認阿sir有焦蟲存在

(之前11/13日的記錄裡說是疑似,是因為:只送台灣基因檢測出來說有焦蟲,

但真的很不希望有焦蟲存在,因為一旦感染焦蟲無法根治….

所以不死心的再送台大檢測….結果答案還是有的….可惡的臭焦蟲到底躲在哪裡還不快死出來啊

每天醫生都從顯微鏡看啊看啊就是找不到你>"<…

不過第一次檢測出來時,為了預防萬一已經有開始先投藥對付焦蟲了)

 

所以阿sir的病又變成:自體免疫性溶血+焦蟲….狀況會更複雜難醫治….

同時..... 

在這裡要提醒所有狗爸媽,焦蟲是經由壁蝨傳染

一經感染無法根治,焦蟲會一直埋伏在狗狗血液當中

等狗狗免疫力降低時就會出來作怪,害狗狗生病

發病狀況跟IMHA很相似…..所以一定要為自己寶貝每月固定投藥喔!

 

晚上更換過藥品之後

sir的呼吸變的較順暢了,回家居然吃東西了

我的媽啊~我好滿足喔!

看著阿sir雖然虛弱但是可以較正常的呼吸

願意吃點東西喝點水,可以尿尿跟便便……

呼~真幸福

 

11/18(星期三)à 今早終於看到紅血球數字上昇啦^^

發病至今已經進入第10天了

今天一早的血液檢測真令人..…一整個開心了起來

sir奮鬥了10今天^^

紅血球爬到3.93囉(標準是5.58.5

血溶比也從26%爬高到32%囉(標準是3755

白血球雖然飆到41.3(標準是617但醫生說新長出來的紅血球一般都很大顆,會跟白血球一樣大顆,所以機器數字是這樣,他會在幫我用顯微鏡確認紅白血球的比例…..白蛋白也是很正常(因為昨晚發現阿sir胸口摸起來有一些水腫一大塊的感覺)

 

才聽到這裡….我已經一整個人振奮開心了起來

雖然連最低標都不到甚至還有一大段距離….

但是至少終於進步一點了(不是再下降或糟糕的持平)

終於開始微幅上揚了…..我疲累的身心清新了起來~

 

在這裡趕緊跟關心阿sir的所有人說……..

謝謝你們每天無數的關心或簡訊問候….

甚至貼心的都說~sir媽!妳很忙不用回覆沒關係

 

10我常看著阿sir寶貝跟牠說….

寶貝sir我們好幸福你知道嗎?

每天都有好多阿sir不認識的人在為你關心加油打氣

有這些滿滿滿滿的祝福

你一定會健康起來的~

 

sir也祝福天下的狗狗們健康快樂呦

sir

sir照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parth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