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4(星期六)

早上阿sir的紅血球又掉下來了,只剩2.8,血溶比23

沒有辦法又要加重類固醇劑量,因為必須壓制不能讓數字一直掉下來

但當下也怕sir加重劑量+施打這麼多天了會不會爆肝

可是不加重劑量壓不住也是很危險(做媽的真是心理煎熬到極點,也好害怕)

所以從1kgà施打8 調高到1kgà施打12(所以阿sir-20kg/光類固醇這單一項一下子就要增加1/3的劑量

…….所以星期天早上一定要驗肝指數

 

自體免疫性溶血 ß 可惡 >”< 真是個叫狗難以對抗的疾病,一下怕血溶太快,一下怕血栓

從顯微鏡下看著他的紅血球長相,歪七扭八到極點

正常狗狗紅血球長的圓圓得很均勻的顏色

sir的紅血球……99.9%吧~形狀完全呈現不規則(好像變形蟲)

除此之外每個不規則形狀的紅血球裡~還有好多大大小小氣泡般的空洞…..

 

11/15(星期日)

昨天加重了劑量,今天血檢至少維持跟昨天差不多的數字(但這是加重劑量換來的

但很令人安慰的是~肝臟指數沒有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施打這麼多天了,阿sir你很棒呦

 

晚上快9點~跟醫療團隊道謝之後,帶阿sir步出醫院

此時又發生個插曲,阿sir忍不住尿尿囉!

但是….尿了5分鐘吧……不是因為尿液太多了…..

而是忽然之間,變成像膀胱無力的狗,尿尿的情形就像我們平常水龍頭沒關好一般很細小還滴滴答答尿不完似的~

還好就在醫院正對面,立刻又再帶回醫院進X光室X光看一下是否結石或怎麼囉?….

經過狗狗內外科一起會診觀察之後à 好消息是沒結石

但要注意觀察一下….因為藥物會引起膀胱或口腔等黏膜組織變脆弱而容易感染

 

終於結束今天的療程….

我的sir寶貝在後座,終於可以放鬆一下了

我心想….sir寶貝….媽雖然每天被你折騰到凌晨2~3點,早上7點又要快快起來為你弄東弄西

但是跟你一天所受的比起來,媽一點都不累….

因為….

每天能帶著阿sir回家……是好幸福的事~

 

sir

 

DSC00827.JPG 

  

(媽的心情…)

每天一早送阿sir去醫院開始點做一連串的藥物治療一直到晚上約莫910點才能結束一天的療程

白天的期間阿sir不敢睡,不安心的皺眉頭表情,沒有食慾,且因為其中一種藥物他會更喘

愛乾淨的他更是不習慣尿尿便便在籠子,就算醫生放他出籠子走走,他還是因為環境陌生而不敢上廁所

就一直忍耐著……(因為在家我從沒關過他住籠子,因為阿sir習慣在有草的地方上廁所)

 

我還記得

只有一天他忍不住 (但是醫院裡的醫療團對非常專業用心….立刻幫阿sir處理乾淨換床單擦籠子)

回家後我抱他進浴缸,再輕輕沖洗了屁屁一次

再用擰乾的濕毛巾幫他輕輕全身擦了擦之後….他幾乎用昏倒的方式立刻進入沈睡(應該是安心了吧)

隔一天,晚上回家進門後,阿sir居然直接走道浴室推開門,站在浴缸前看著我…..他要我像昨天一樣再幫牠擦擦沖沖

我當下好難過….原來他是這麼不喜歡醫院的味道

(因為每天醫院都有帶他出籠子走走,所以sir那天並沒有弄髒自己)

 

每天阿sir回家之後,約莫要等他睡了2小時,他會起床喝水尿尿

此時要快把握時機~千哄萬騙的希望他吃些東西

但多數時間牠是拒絕我的

因為藥物會令他反胃有點噁心…..所以他沒胃口…..

 

做媽的只好一直努力的.......

從雞胸肉à換到豬肝à換到瘦牛肉à換到牛排肉à換到牛腱肉à換到清蒸地瓜+baby food….

每天早晚都希望,就算sir只吃一點都好

因為牛肉豬肝這些東西會幫忙補血…..拜託!吃一下吧

我要努力再想一些東西變化給他吃…..加油加油

 

DSC008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parth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