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託拜託!!請大家幫忙轉PO或貼文~感激不盡~請幫幫 阿sir

 病名:自體免疫性溶血

  DSC00118.JPG

是他的紅血球會產生凝集反應

所以目前脾臟跟肝臟都腫大~原因是這2個器官必須一直加班要幫凝集的紅血球拆開之外,還要快點造血,

難怪~原來已經算是白色狗的阿sir…. 原本粉嫩的肚皮、口腔跟眼週….已經整個是雪白無色了,

所以他會發燒、腹部腫脹、吃不下飯、會吐、很喘….

醫生說:必須立刻做最高劑量的類固醇治療…..不然他頂多45天就完了(我當下的感受就不必多說了…..

 

而這只是第一步 

接下來需觀察他的反應,要我先想盡辦法找願意捐血的狗狗…..

 因為最快明天或後天就會需要用到…..而他的這種病自體免疫性溶血…..會更難配對或相容 

星期一(11/9)晚上已經開始第一次治療 

注射à類固醇+抗血栓+抗生素+免疫抑制劑治療......

接下來每天早晚都要做一次施打跟檢查 

所以我每天早上9點會送阿sir到醫院  晚上9點接他回家 

我晚上應該都會在診所 

因為這幾天是非常重要時期~所以醫生說要先找配對的血狗 

最快明天或後天就會需要 

當然我期待神蹟是~他不需要輸血 

 拜託各位,我們需要大型狗狗的幫忙輸血做配對

 11-7歲的壯年狗

2)要體重28公斤以上的大型狗

3)有每月有吃預防心絲蟲藥和使用蚤不到類的體外藥劑

4)有每年固定施打預防針

5)住在台北縣市者最佳

 如果您正好有符合上述條件的狗狗,願意幫助阿sir的好心人

可先帶到台北市廣州街78號的長青動物醫院(02-23369908

說你要跟『阿Sir』先做血液比對。

長青動物醫院網址:http://www.egah.com.tw/

 

或是請直接播打我手機 sir媽:0933394676  0982613654

 

所有費用我將會自行負擔,請不用擔心費用上的問題。

 

最後,願意捐血的狗在確認配對成功捐血時,是需要全身麻醉的,請先確認您是否同意。

 

我將萬分感激不盡。

 

sir

 

 

 

想瞭解過程的人,我將詳細過程寫在下面 

我的小天使【阿sir

20公斤,目前410個月

DSC00370.JPG 

這五年來牠一直是個健康寶寶,除了結紮之外,沒有生過病….

但是.......

 

上星期五(11/6

下班回家開門那瞬間~原本會每天高興亂跳咬著心愛玩具迎接我的寶貝狗….還是一樣來迎接了,一樣的笑臉,但活力似乎少了些….

偷喵一下他的狗碗原以為是我換了牠的狗食(剛好星期四換吃了新的狗乾糧),牠不習慣沒吃所以沒力氣。

 

星期六(11/7)

看他還是沒吃東西,趕快再買了一包他原來吃的狗食給他….結果還是沒進食(還以為它牙痛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我天真的想像)….

 

星期天(11/8)

這傢伙我以為他任性了耍個性來個不吃狗食~所以做娘的妥協了立刻水煮雞肌肉給他吃,這下開心吃光光,但是傍晚下樓去散步,走起路來懶洋洋的沒精神,有點喘,突然像老狗般…..

不禁開始擔憂起來….仔細檢查沒發燒,鼻頭濕濕的,還一直對我傻笑…..再摸摸全身….腹部似乎腫脹了一點

 

星期一(11/9)早上

立刻就帶牠去給醫生看看…..

隨著醫生的檢查及越來越嚴肅的表情,我感覺不是很樂觀……

醫生當下先做簡單說明他判斷可能是白血病或有可能是其他癌症, (我當下傻眼驚叫出聲)….並立即建議我馬上轉診台大獸醫找一位專門研究狗狗腫瘤的醫生….因為阿sir的白血球飆超高一個混亂,所有的數字看的我頭昏~

 

接著轉診到台大,預約那位腫瘤專科看診要到11/26,天啊~我家的阿sir哪有辦法等到那時候啊….整個六神無主的我一下腦袋轟轟~因為根本不清楚到底怎麼囉!於是當下決定先帶狗回家讓他休息….卯起來上網開始找資料….(找資料這4小時間,阿sir吃了1塊雞胸肉,便便了尿尿了……也吐了….

終於在網路上發現廣州街的長青醫院有處理過類似阿sir的病情,跟醫院通過電話後二話不說,請求他們先不要打烊務必等我立刻趕過去…..

..................................... 

在醫院裡~第一次發現阿sir這麼懂事,不管醫生給牠做任何的檢查,牠總是默默的配合,抽血,剃肚子毛照了超音波….

都是他的第一次經驗

等待驗血結果的期間發現牠似乎蠻喜歡這裡(這裡的醫生都很好也很熱心,阿sir表情看起來好奇而放心….

因為阿sir雖然20kg算中型犬,卻很膽小散步時幾乎不跟人接觸,倒是會跟投緣的狗玩得開心

同時間我看著牠,一直忍耐叫自己不要哭,心一直用力的跳著…..

一直想好好的一隻狗,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而牠回頭傻呼呼的看著我一直對我笑~(好像要告訴我,,我沒事….)

 

終於

醫生招了招手~ 示意我們過去

重頭到尾把目前的狀況詳細告訴了我

她說:

牠得的是

病名:自體免疫性溶血

就是他的紅血球會產生凝集反應

所以目前脾臟跟肝臟都腫大~原因是這2個器官必須一直加班要幫凝集的紅血球拆開之外,還要快點造血,難怪~原來已經算是白色狗的阿sir…. 原本粉嫩的肚皮口腔跟眼週….已經整個是雪白無色了,

所以他會發燒、腹部腫脹、吃不下飯、會吐、很喘….

 

醫生說:必須立刻做最高劑量的類固醇治療…..不然他頂多45天就完了(我當下的感受就不必多說了…..

 

而這只是第一步

接下來需觀察他的反應,要我先想盡辦法找願意捐血的狗狗…..因為最快明天或後天就會需要用到…..而他的這種病自體免疫性溶血…..會更難配對或相容

星期一(11/9)晚上已經開始第一次治療

注射à類固醇+抗血栓+抗生素+免疫抑制劑治療......因為醫生說不這樣~他只剩4-5天可以存活

接下來每天早晚都要做一次施打跟檢查

所以我每天早上9點會送阿sir到醫院  晚上9點接他回家

我晚上應該都會在診所

因為這幾天是非常重要時期~所以醫生說要先找配對的血狗

最快明天或後天就會需要

 

當然我期待神蹟是~他不需要輸血

 

拜託拜託!!請大家幫忙轉PO或貼文~感激不盡~請幫幫 阿s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parth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